close
腦子+guts,決定你的一輩子!



什麼樣的年輕人,會讓川普讚嘆推薦?
8歲時的卡麥隆說:
川普先生,請拭目以待,因為我打算成為第二個唐納.川普。
13年後,川普說:
卡麥隆.強森在他8歲時寫了一封信給我。當時我沒有回信給他,但是我在他造訪紐約時,給了他一個驚喜。十三年後,換成他給我驚喜——他寫了一本很棒的書!

腦子+Guts,決定你的一輩子......
帶種的年輕人,Guts世代全面接棒!
8歲時,卡麥隆寫信給川普,宣佈自己要成為接班人!
18歲,為了轉學交女朋友,他付給爸爸兩萬五千美元。
20歲,他獲得一千萬美元的創投資金,最後卻決定婉拒。
21歲,他的同儕還沒唸完大學,他已創立過12家成功獲利的公司。
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深信:
不但收入要自己決定,人生更要自己來決定。

他總是從最小的規模起步,用實務經驗累積實力。
本書中,他分享多次成功創業的經驗,提供19則創業家恪守的行動要訣,幫助你掌握自己人生的發球權。

卡麥隆的帶種世代新思維

◎剛創業的人,往往會誤以為創業的目的就是賺錢。
◎千萬不要讓任何人說服你,獲勝真的不重要:勝利真的很重要,也應該很重要。然而致勝的最大關鍵在於:當你「沒有」贏的時候,你不能讓失敗阻擋你前進的路。
◎創業的目的,在於得到自在生活和自己作主的自由,而非變成事業的奴隸。
◎增加利潤的一個做法是提振業績。還有另一個方法,而且效果同樣顯著:縮減支出。
◎無論是尋求建議、募集資金、建立客群或打知名度,千萬不要低估人脈和社群的價值。
◎好生意的藝術:一隻眼睛緊盯著永恆不變的核心原則,另一隻眼睛留意不斷變遷的商業環境。
◎身為創業家,要學會只承擔自己承擔得起的風險。
◎願意每天學習新事物,是成功人士最重要的一項特質。
◎「做好準備和付諸行動」,是引爆機會炸彈的火花。
◎我從父母那兒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或許就是父親過去經常說的一句話:「如果你熱愛自己的工作,就一輩子都不必工作了。」
 
目錄
推薦序 完成自己來到這世界的目的 大衛.巴哈
前言 創業家的人生
1 勇往直前
2 從小規模起步
3 讓金錢為你效力
4 好點子無所不在
5 求取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6 與優秀的人為伍
7 你就是品牌
8 別害怕談判
9 如何做出困難的抉擇
10 因應變化,才能生存
11 尋覓良師益友
12 每天學習新知
13 善用媒體的力量
14 堅定自己的信念
15 從基層獲取經驗
16 切勿低估顧客的價值
17 發揮創意,轉換過往的經驗
18 記得創業的初衷
19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創業家?
致謝
附錄 如何著手創業

推薦序
完成自己來到這世界的目的 
文∕大衛.巴哈

二○○五年秋天,我受邀參加一場創業家研討會,擔任專題的講者。我在後台等待出場時,主持人走了過來,向我介紹他身邊的一位年輕人。這位年輕人伸出手來,說道:「嗨,我是卡麥隆.強森。我讀過您的幾本書,很高興見到您!」我愣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位年輕人並不是湊巧經過後台——他也是講者。

我們聊了一會兒,談到年輕人的理財觀念,都認為這是個亟待關注的問題,要讓年輕人儘早開始儲蓄,並且擺脫信用卡債。然後他提起自己的創業經歷,那真是令我印象深刻。他也提到正在寫一本書,如今看來,他確實寫了一本好書。

其實,光是卡麥隆的創業故事,就已經夠精采了,但他並不以此為滿足:他透過這本書,引介了十九項成功原則,提供給有志開創事業的年輕人。這些原則,不只是適用於年輕人的良好建議,對任何年齡層的創業家來說,也都是絕佳的參考。理由很簡單,雖然卡麥隆還那麼年輕,他的原則卻都是累積多年經驗歸納而成的。

卡麥隆的成就,不只是他在青少年時期就已創立了十二家公司,而是他所創立的每一項事業都非常成功。要讓一項事業起步是一回事,但要在事業起飛之後,還能持續一段時間,並且安全著陸,又是另一回事。不信,去問問那些曾在九○年代末期參與網路事業的人吧!當時順利起飛的公司多不勝數,後來卻幾乎都失速墜毀。卡麥隆在網際網路蓬勃發展的那幾年,磨練了經驗,而且沒有被名利沖昏頭,也不曾喪失常識判斷的能力,這足以證明他的成熟,讓他的洞見更具說服力。

卡麥隆確實掌握到成功創業的原則。難能可貴的是,在書中他將這些原則說明得非常清楚,讓讀者能輕易理解。

隨著當前興起的創業熱潮,再加以網路上有那麼多容易使用且廉價的服務,讓人們隨時都可以取得經營事業的相關資訊,這可以說是前所未見的創業良機。如果說儲蓄是在替未來作準備,那麼趁年輕時培養自己的創業精神,可以讓你具備競爭的優勢。我在主講的投資研討會中,看到許多年輕人都有心掌握自己的人生。我的聽眾裡頭,有三分之一都是在二十五歲以下。我還曾遇過一個十五歲的女孩,帶著她十二歲的弟弟來參加研討會。誠如卡麥隆的故事所示,讓自己成為一位創業家,是確保自己坐穩人生駕駛座的絕佳方式,而這件事永遠不嫌早。

我的工作重心,是在助人擺脫金錢的羈絆,忠於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過著充實的人生。而卡麥隆在《這小子,讓川普讚嘆!》這本書裡所要傳達的訊息則是,鼓勵人們掌握自己的工作生涯,找到令自己真正感到滿足和快樂的工作。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一個獨特的理由,都是為了完成一件與眾不同的事。然而,我們當中的大多數人之所以沒能這麼做,都是因為我們過於忙碌在金錢中打滾。開創事業,是一個找到自己真正志趣、打造未來豐厚報酬的好方法。如果你也有創業的夢想,那麼卡麥隆.強森的故事,將會讓你得到許多激勵自我的中肯建議。

大衛.巴哈(David Bach)
FinishRich.com創辦人暨執行長
《紐約時報》冠軍暢銷書《自動千萬富翁》《起步晚,照樣致富》作者
二○○六年十月

延伸閱讀....
這幾位也都是很有guts的somebody喔...

一位10歲就決定將來要創業的女子 創造年營收14億日圓的奇蹟

★★★★★日本亞馬遜網站五顆星推薦評價★★★★★

「這本自傳色彩濃厚的書,內容相當有趣,我在一天內集中火力就讀完了。」
「其實,不只是針對創業,書中的內容對於一般上班族也很具有參考價值。」
「作者是三度創業的女性,小時候受到父親影響,而在十歲就有創業的決心;她從就業與創業的歷程,提出許多經驗談與忠告,對於想要創業或對目前的工作感到迷惘的人,這是相當值得參考的一本書。」

為有心朝創業之路前進的人,指引最正確的成功方向

從十歲開始,鶴岡秀子就立定創業的志向,她的經驗告訴我們:若想成為「人生與事業的成功者」,最重要的不是「方法」,而是「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