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女朋友跟我說,在我妹的部落格上發現一篇文章,內容大概是說我爸跟我媽好像感情不好....

我去看了一下,居然還偷說我的壞話....(這個死小子)
所以我今天就回家來了解一下狀況....

回到家後,先吃了一碗麵,然後再慢慢的開始問一下我媽前因後果....
其實前因要追塑到上個星期我爸他們公司的員工旅遊....

在員工旅遊之前,我爸有先問我媽要不要一起去玩...
我媽當然是說ok~~
可是在事後,我爸就自己一個人跑去玩了...
我媽當然就很不高興....
我妹也很不高興,所以就質問我爸,為什麼不帶我媽去...
我爸就說:
「我就是不帶她去,因為很麻煩..叭啦叭啦之類的...」
「還有去年去綠島玩的錢沒給我..」

所以,我媽就爆了....
她覺得,如果不想帶她去,為什麼在旅行前還要先問她..
事後還要補上,因為帶她去很麻煩之類的話再補刀...
再來計較去年去綠島玩的錢一直沒給我爸....

我媽只是覺得,結婚三十年,我爸從來沒主動帶她出去玩過...
去年因為員工旅遊,順便帶我媽去玩...但事後還要跟我媽要補助的4000塊...(親屬需額外付錢)
作牛作馬了三十年,卻連4000塊都不值....
所以我妹也看不過,就唸了我爸....

隔天,我爸就在我妹的鍵盤上留了張紙條...
「大人的感情事,小孩子不要管...」
此後一個星期,家裡的氣氛完全冰凍到不行....
我是沒住家裡,所以是感受不到那個氣氛....

不過水瓶座的我,這時候就要開始拿出理性的一面...
開始分析事情給我媽聽..
當一下垃圾桶讓她倒一下心裡的垃圾....讓她發洩一下...
因為前氣未消,後氣又起...我弟、我妹有時又會再補刀....
好像深怕刺的不夠深一樣...

雖然我不住家裡,但我也覺得小孩子長這麼大了..
是不應該再跟爸媽吵架....
除非爸媽是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唸唸小孩,是每個家長都會做的事...
愛之深,責之切
怕女兒再次受到感情的傷害,所以唸她(正確的來說應該只是聊天而已)
弟弟比較野也比較白目 (就像現在的國、高中生,沒大沒小兼沒禮貌沒衛生),所以唸他

所以我一回來,就先電了我弟一下...
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會開竅....

總之,在我的心中...
我們三個都是我媽養大的....
不論是教養、做人處事、人生觀念....我媽教給我們許多...
我爸一直是只負責出錢出力的角色而已....
在溝通上面,就顯得弱很多...而且比較固執...
所以跟我弟一直處的不是很好....

希望這場家庭冷戰,可以早點結束....
我覺得,這個絕對不是我妹說的"感情很差"...
我想只是我爸講錯話加小氣所造成的夫妻間的鬥嘴....

我爸的個性,我媽也不是不了解...
個性老實(對女生來說就是不浪漫兼白目)、節儉(對女生來說就是小氣鬼)....
還是希望她們可以好好走下去...
不然,我媽就太可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