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976.JPG

老車就是有這種問題~╮(﹀_﹀")╭

星期四晚上,突然想到車子好像要半年驗次
翻了翻行照,發現12/01號開始
再看了看今天的日期 12/26
哇咧,已經剩沒幾天了

為了避免半年前
我趕在最後一天去驗
卻跑了四間車廠才驗的到的冏境 (而且驗完當天車子還被偷走,還加滿油,幹)

所以我星期四就早點下班
要趕在晚上七點前停車驗車前去
到了之後,他例行性的幫我key一些資料
直到最後一步
出現了錯誤訊息.....

大意就是,車子有被偷過
所以必須回監理站去驗引擎及車身號碼
已確定是否有被拿去改造或是替換
不過老闆還有提醒我,只要叫他們驗失竊的程序就好了
驗車不要在監理站驗,因為我的車不會過

也因此這樣
隔天我一大早,七點初頭就爬來
趕在八點監理站剛好開門時
就進去請他們檢查我的車身及引擎號嗎
剛開始辦理的小姐有說要連驗車一起辦理
但我就面有難色的跟她說
我沒有要在這邊辦理驗車,因為我的車在這邊驗可能不會過(是一定!!)

事後證明
我的車在監理站真的還過不了
因為底盤太低
一定會撞到那個驗底盤高度的突出物
監理站人員,只好叫我整個延著突出物的邊線開出去
感覺很像在表現特技

驗完後
時間才八點二十左右
馬上再衝去公道五上的驗車場
之前也是聽說那間很好驗
果然很簡單的就過了

不過那天早上
想說透透氣,我開了副駕駛座的窗戶
結果,就這樣突然的壞了
不能關了
到了驗車場,只得請他們幫我換掉了
另外還換了手煞車的煞車分泵? (應該是吧)
因為我的手煞車用台語來說,就是"麥來" 不利 的意思

最後總 total 花了四千大洋
養車還真的是有夠花錢
平常也很少開
但就是無緣無故會壞東壞西的
該不會每晚各個零件自己在那邊開party吧

沒事還真的不要買車好
有車,只有下雨、載妹、搬東西好用而已
其它時間就是放著在燒錢
每天都要花你30塊錢 (以1.6來講)
有時餓了還要吃大餐
生病還要你幫他出錢看醫生

我再想,用租的搞不好比較划算一點
不用保養、繳稅、修車(只要不a到應該都不用自己修)
這個就還要再算看看
搞不好真的省很多
還可以常換車開

順便介紹一下這間車廠 - 達盛興
如果你車有問題 (或是保養)
他會去幫你開過來修,不用自己親自跑 (因為上班不能亂跑)
修好了,也會幫你再開回去

結帳時,居然也可以刷卡 (不是在廠內,是在交車地點)
只是因為沒有電腦連線
必須也把信用卡背面三碼驗證碼也給他
回去才可以做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