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林義傑投籃球……

讓「失敗之神」會怕你!
當林義傑投籃球……
「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歲。」
有目標、積極行動,才能讓自己「脫胎換骨」!

到體育館看超級籃球聯賽,中場休息時間,主持人都會安排一些趣味性遊戲讓觀眾下場玩投籃比賽,大家一起同樂。

今天,主持人找了三名幸運觀眾,只要在一分鐘之內,於籃下五個不同的點,將球兒投進籃框,就可以獲得一個超大的獎品;以前,甚至贈送一支最名貴的手機。

於是,在現場千餘人觀眾的注視下,三名幸運兒開始投籃。在「眾目睽睽」下,投籃是有壓力的,所以,三名幸運兒都沒有投進四球。後來,主持人宣布—今天,我們現場來了一位貴賓,也就是著名的「超級馬拉松選手林義傑」,他也下場參加投籃比賽。

林義傑,是台北體育學院的研究生,他剛完成「橫越撒哈拉沙漠」的挑戰。他和美國的查理、加拿大的雷伊,三人花了一百一十天,跑完七千五百公里,締造了人類首次「用雙腳橫越撒哈拉沙漠」的紀錄。

當林義傑一上場,全場觀眾掌聲不斷!他,是超馬的英雄,下場投籃,讓大家看他現場表演球技,真是太有趣了!這時,只見林義傑拿著球、站在籃框下,最簡單的第一關,投了兩次才進;第二關,林義傑一直投,球兒就是不進,老是擦板跳了出來!投、再投,奇怪,球兒就是不聽話,偏偏都投不進……

此時,旁邊的主持人說:「大家今天看了林義傑的表現,就可以知道,人,都是只有一項專長的!」聽了主持人的玩笑話,全場球迷哄堂大笑。

其實,主持人的話雖然是開玩笑,但也是實話—一個人是頂尖英雄,但他不是什麼事都會;會跑超級馬拉松的人,但他可能不太會投籃球。不過,不會投籃球沒關係,因為他還是人人讚嘆的「超級馬拉松的英雄」!

所以,我們都要自問:「我是什麼英雄?我是什麼專業?我最擅長的是什麼?」我們不能是「什麼專長都沒有」啊

人,是最值得「自我投資」的,只有不斷地「投資自己」,讓自己成為某一行業的頂尖專家,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持續增值、締造新紀錄」!


致勝關鍵60秒

我們每個人從小就聽過「龜兔賽跑」的故事,說烏龜和兔子賽跑,兔子因跑得快,總是跑贏;可是,有一次兔子貪睡,睡過頭了,最後慢慢爬的烏龜贏了,因牠不貪睡、用心認真地爬到了終點。

可是,為什麼「龜兔」一定要「賽跑」呢?我們可不可以換個遊戲規則,讓「龜兔游泳」呢?假如「龜兔游泳」誰會贏呢?我相信,大家一定會猜,應該是烏龜會贏,因為兔子不擅長游泳,而烏龜雖然爬得慢,但牠在水中游得不慢!

親愛的朋友,您千萬不要和林義傑比賽「超級馬拉松」,不然你會敗得很難看;您也不要和王建民比賽投棒球,不然您會穩輸的!換個角度,您可以跟林義傑比賽「投籃球」,是我的話,也不一定會比他差;您可以和王建民比賽打電腦,您一定勝過他!

所以想想—「我的專長在哪裡?我要趕快投資我的優勢、我的專長啊!

王建民惜言如金,也很不擅長交談,當記者訪問他時,他總是簡短地回應幾個字。有一次他說,當他被對手擊出全壘打時,心裡十分挫敗、自責;但他常對自己信心喊話,也鼓勵自己:「只要勇敢面對自己,就算失敗之神再遇到你,也會怕你!」

真的,我們要趕快面對自己、投資自己的專業,讓自己學習更多勝過別人的技能。而且,我們也必須記得—「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歲!」有志向、有目標、積極行動、說做就做,才能遇見「脫胎換骨的自己」啊!

在一場演講中,有聽眾的手機響了,干擾到大家聽演講的情緒;於是,我請所有聽眾把手機關掉,或改成靜音,以免再次影響到演講的進行。我同時也說:「等一下誰的手機再響,誰就罰五百元,好不好?」

現場聽眾異口同聲說:「好!」
這麼一來,安靜多了,不再有手機聲干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