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回到家
一如往常的聽到喵喵迎接我回來的叫聲

開了門
看著他抬頭望著我
正在跟我說,他肚子餓了



餵完了飼料
他開始在我的腳邊走來走去
要我摸摸他的頭,摸摸他的肚子

睡覺時,拍拍床
他會自動跳上來窩在旁邊一起睡
但這時的我絕對想不到四個小時後即將會發生的事情

清晨四點多
我在睡夢中被喵喵的大叫聲吵醒
此時的我只是覺得怎麼會突然大叫
該不會是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了吧
我繼續蓋著棉被,不理他
因為怕吵到其它房間的室友
所以我還是冒著怕被鬼嚇的心情爬起來一探究竟

燈開了
發現地上有二~三坨的嘔吐物
想說只是單純的吐毛球,順手清了一下就沒管他
回頭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只是燈一關
他又開始喵喵喵的叫
很大聲的叫
我開始有點斥責他的意味,叫他不要叫了
這時我看到他走路的方式
才驚覺事情不妙
他是拖著兩隻後腿再前進的
也難怪他先前想爬上床,卻只能一直抓
想用前肢的力量爬上去,而無法用跳的

我抱起了他
看看他怎麼了
撥撥他的後腿,發現完全癱軟沒有力氣
看看他本來粉紅粉紅的肉墊也已經呈現毫無血色的狀態

心想
怎麼會這樣
睡覺前不是還好好的嗎
大半夜的去那找24小時的獸醫院
新竹好像有,但查詢了一下只有光華
但精華區裡面的文章,實在讓我沒有勇氣帶過去

看著他心臟快速的跳動
呼吸非常的急促
很怕他一個閉眼,就不會再睜開

之後暫時安撫好他的情緒
我則回到床上再躺一下
八點多,我被鬧鍾的叫聲吵醒
下床馬上看看他是否還有氣息
很幸運的,他還活著
但雙腳依然沒有力氣,我多希望這只是我的惡夢

弄一弄
趕緊帶著他去我們家附近的動物醫院
等到九點開門,馬上衝進去請醫生觀看病況



醫生看了看情況
推測最有可能的情況是"血管栓塞"
因為如此,血液無法往後流至雙腿,導致雙腿無法施力
初步情形在照完x光後,應該是排除脊椎方面的問題
但心室的情況,醫生說可能有些肥大
詳細情況還需要等超音波做完之後才知道



當然最重要的要還是問一下是否能治的好
醫生也很語帶保留的說
通常這種情況,就算治好,術後的回覆情況也不會很樂觀
也很有可能在手術的過程中就往生了
算是先給我做了心理建設



目前我先把他留院觀察
希望能有好的結果
術後還能回覆到活蹦亂跳的喵喵

有養貓的朋友
也請多多注意你們家的貓

 


後記:

晚上下班後,我跑去看喵喵
看著他虛弱的身體,真的很不捨
在籠子裡懶懶的樣子,真的覺得很痛苦



醫生拿出了下午拍的超音波給我們看
果然是動脈栓塞
大的動脈分到兩隻腿的動脈,中間有一段是塞住的
以目前的技術來說
存活的機會不大
醫生說目前有三種方式

第一種是目前台灣沒有的藥,主要用於人體身上,也是針對溶解血管栓塞來做使用
國外也有寵物使用的病歷
但是就算目前成功的將栓塞給溶解,未來幾週內還是有50%的機率會死亡
而且這個藥非常的貴
至少要破萬

第二種是目前一般最常拿來使用的藥
但此種藥只能做抑制並無法根治
也就是說,只是拖延栓塞的速度,早晚他的後腿還是會全廢
然後死亡

第三種就是開刀
但醫生也非常不建議這種方式
因為不管成功與否
最差的情況就是在手術中死亡
最好的情況就是手術成功,但在術後的復原中死亡

也就是說,其實這三種方式
不管選擇那一種
結果都只有一個,那就是死亡

最後很不得已
我才問了一下安樂死的方式
醫生說,最壞的情況才能使用安樂死
也就是到了沒辦法挽救的地步
後肢壞死、止痛藥無法止住喵喵的痛時…
這時候才可以讓我們選擇安樂死的方式來結束喵喵的生命

真的很捨不得
在這一段分手後的日子以來
回到家總是有你在旁邊
若大的房間當初也是為你所選的
不時的鬼叫,不時的用尾巴打我的腳,不時的用身體在我身上磨來磨去
睡覺時一定要跳上床讓我摸你兩下才肯讓我睡
現在,一切都沒了
以後也都沒了
我真的只剩下一個人了

一樣是五年的情感
你也選擇在這個時候要離開我
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我想沒有別隻喵可以取代你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的第一隻貓,我想應該也是我的最後一隻貓

加油,阿喵~
努力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