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宜蘭
宜蘭行的第二天
本想起個大早吃早餐的
不過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就睡睡睡到快九點吧
然後才下樓吃早餐
早餐很簡單
給了我們一大壺奶茶,還有一條吐司,兩個蛋
外加三種塗醬還有肉鬆
很愜意的坐在大廳吃著早餐
旁邊還放著瑪麗亞凱莉的歌曲
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很迷她還有麥克傑克森
大廳的裝潢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吃完了早餐
回到了房間,看到了床
又躺回去補眠 (小猴子)
我則是又跑去泡了最後一次澡
畢竟平常能泡澡的機會不多
看著窗外的景色
今天又是個炎熱的一天
收拾好行李之後
離開了這個住一晚的地方
老闆說下次來老客戶會有打折
平日已經是2000塊了
打折之後不知道會是多少
離開了民宿
我們先回租車行放置行李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可以借放行李的
本來還想說要不要跟民宿老闆提一下,看可不可以借放的說
放完行李之後
肚子雖然不是很餓
但是接下來的行程,去的地方可能沒什麼東西好吃
所以還是去找東西來墊個肚子
所以中午我們就去人家介紹的林記鮮肉小湯包
地點就在民生市場旁邊
如果是開車來的話應該還蠻不好停的
不知道是不是星期一的關係
人還蠻少的
所以很快的就可以吃到
假日的話不知道是不是還是這麼少人呢?
不過還真的是不錯吃
要小心吃就是了,不然湯噴出來是會讓舌頭腫起來的
吃完小湯包之後
再跑去民生市場裡面買壽司
也是看旅遊上面的介紹去買的
65塊,滿滿的十大塊壽司
平均一塊壽司才6塊半
買完壽司之後
就開始我們下午的行程了
其實下午我們也沒去哪邊
先去了親水公園
循著路標指示
看到利澤簡橋就大概到了
進去親水公園的門票
只需要停車費就可以了
機車的停車費是20元
騎了一下,到了機車停車場
一點多太陽實在太大了
所以也沒什麼人
我們就找個陰涼的地方坐在那邊聊天
吹著舒服的風
坐了一陣子之後
也有點渴了
所以就走去找喝的
剛好讓我看到有手釀啤酒
所以就點了一大杯跟小猴子分著喝
我們是點黑麥的
第一次喝,那種感覺還真是怪啊
可能是喝不習慣吧
喝完酒之後
老實說有點想睡了~噗
接下來就在園區裡面晃晃
才發現還真的蠻大的
原來玩水的地方是在另一個區塊
還可以坐船到傳藝中心去
不過我們選擇下次來再直接去傳藝中心就好了
在這邊晃了兩個小時之後
我們就決定再往海邊去
所以就順著路想說看不看的到海
結果就一路騎到蘇澳了
半路上一點海都沒看到~囧
不過到了蘇澳
看到了軍艦
想起了之前當兵的情況
到了蘇澳
想當然就是蘇澳冷泉啦
不過我以為跟北埔冷泉是一樣開放式的
沒想到居然要收錢
後來就作罷
同事後來說,其實旁邊還有個地方直接下去就可以泡了
不用花錢進去 >< 幹嘛不早說
本來還想去豆腐岬的
不過後來想想時間好像有點晚了
所以就這樣騎回羅東去了
突中還有經過武荖坑,本來想進去看看
不過看著一大堆車出來
看來應該是差不多要關門了
所以就等下次去宜蘭再排這個行程
回到羅東後
肚子其實還是沒很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
所以我們就買了兩杯飲料
再加上王老吉的滷味想帶上車吃
他是乾式的那種滷味,不是像平常吃消夜再滷的那種
還了車子
買了聯全的麻糬回去給同事吃
就這樣踏上歸程
結果本來想要在車上吃的滷味,在等車的時候就喀光了
還真的是很好吃說
就在夕陽的餘暉中
跟宜蘭說再見了
下次我們還會再來的
END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88)
宜蘭
忘了從什麼時候就沒再去過宜蘭
所以對宜蘭的印象只有同事的口述
這次的宜蘭二天一夜行
托同事的福,因為他剛玩回來
所以就跟他要了一些民宿及吃東西的地方、旅遊景點回來研究
行程的規劃是屬於比較悠閒式的
所以並不是很多地方都有去
星期天早上
坐上八點二十八分新竹開往板橋的高鐵
準備前往宜蘭
拜高鐵之賜二十三分鐘後
已經到達板橋新站
前往宜蘭的葛瑪蘭客運就在新竹旁
九點半跟小猴子碰頭之後
想說沒什麼人
直接要買9點40分往羅東的直達車
結果沒想到滿了,要等到10點10分
不過沒關係,順便吃個早餐
坐上車之後
又是兩個小時
到宜蘭大約是十二點十幾分
不過其中大概有40分鐘是在台北市繞的時間
然後還有一些時間是有點小塞車
不然我想自行開車去宜蘭應該是不需要這麼久才是
下車地點是在羅東火車站的後站
不過因為我們要去租車,所以要往前站走去
過了一個轉角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的波斯菊花田 (應該是吧)
不知道是不是特地規劃的
到了前站
在網路上有查到兩間
一間叫金城,另一間叫達伯
不過我看 ptt 宜蘭板上好像比較推達伯
所以我就跑去達伯租了一台機車
就在火車站正前方
本來想說要不要預訂,但又想說星期天應該是還好
結果沒想到,一去半台車都沒有 ><
正轉身要去金城租的時候
剛好有人來還車
老闆就很阿殺力的說,那就這台先給你們
因為其實之前還有七組人馬先訂了七台車
算是非常的好運
125 光陽的奔騰 租一天 350元
超過時間的話是一個小時是50元
拿了車之後
老闆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哪邊有什麼好吃的
還有一份地圖
問了我們住那間民宿
就直接幫我們列印民宿的地圖給我們
不過最讓我覺得很棒的是
到了宜蘭後,我發現我排的行程表就大剌剌的睡在我家的桌子上
問了一下老闆,可不可以讓我從mail上抓下來列印
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印了11頁,印的過程中還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讓我等太久
這種客氣的感覺,真的會讓我下次去宜蘭還要跟他租車
之後就先前往他介紹的林場肉羮
到了地點後,發現人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少
有鑑於我們還提著一大包行李
想說就算了
先去民宿 check in 好了
繞了一大段路,好不容易找到了羅東運動公園
我們下塌的民宿就位在羅東運動公園旁的四維路上
名字叫天上人間
每次講到這個名字就很想唱王菲的歌
地址是四維路72號
到了民宿門口
其實我跟小猴子都有點遲疑
因為沒有招牌
只是門口看起來很像是民宿的佈置
但又很像是一般的住宅
小心翼翼的敲了門走了進去
問了一下才知道,這真的是間民宿 XD
放好行李之後
跟在民宿工作的小妹妹打聽一下有什麼是本地人會去吃的東西
就前往在宜蘭的第一餐了
第一站是羅東肉羹番
地點就位在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號 (羅東夜市附近)
我們捨棄了機車行老闆及一些網路上推薦的林場肉羹
點了兩碗魯肉飯、兩碗肉羹還有一個肉捲
我看幾乎進來吃的都會點個肉捲
小猴子說蠻好吃的
我個人是對食物沒這麼挑
小猴子說好吃,那就是真的不差
生意很好,人潮也是一直湧進來
門口跟戰場沒什麼兩樣
吃完了這個
因為很熱
所以就到附近的民生市場裡
找了一間民宿小妹妹推薦的挫冰
她說是一個阿婆在賣的
不過我看其實也還好啊,也沒多老,還叫人家阿婆
只是這間店我想應該是只有在地的人才知道
因為是在市場裡面
吃冰的同時
我們就繼續討論下一個行程要去哪邊
看了看地圖
本來想去金車酒堡
不過時間上已經是下午二、三點了
去到那邊可能沒得逛
後來就決定要往新寮瀑布那邊走
因為只有簡單的地圖及大概的方向
大概知道是在梅花湖附近
及新寮二路走到底
但其實路還蠻難找的
所以就先去梅花湖那邊晃了一下
這個湖說大也不大,說小也是不小
如果用走的,可能也要走上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
不過我們最後選擇了租腳踏車來環湖
協力車租一次100元
應該是行情價吧
雖然梅花湖的上下起伏沒很大
已經很久沒騎腳踏車的我,大腿快痠死了
騎了兩圈,大概也半小時過去了
然後就打算離開,繼續尋找新寮瀑布的位置
後來問了一下腳踏車店的老闆
他很熱心的跟我們指路
從梅花湖那邊出去走到底右轉大概四、五公里就會有指示
我們也就跟著老闆的指示半信半疑的走著
因為其實路上比較多民宿、觀光農場的指示
但沒有新寮瀑布的指標
後來遇到一個較大的十字路口
問了一個滿臉通紅的大叔
他說就往什麼中山休閒農業園區那邊走去就可以看到了
果然一轉過去就看到路標指示
不過這一騎又是好幾公里去了
途中還下了點小雨
算是替這麼熱的天氣降降溫
但到了地點
還是全身都是汗啊 = =
臉都快囧掉了
一到那邊發現還不少人到那邊玩水
記得曾經看到宜蘭板的網友說女生不要穿淺色系的衣服去
是不是就是這個原因呢?
還是說瀑布的水氣會不自覺的讓女生的衣服透明起來 XD
不過不管是那個
其實還是穿白色去好啦
夏天啊,天氣熱,穿深色的容易吸熱
走了不小的一段路
大約也是半小時到一個小時
終於看到瀑布的真面目
可以在觀瀑平台上好好的欣賞
附近還有只能容許一個人走的吊橋
非常之晃,但在上面跳啊跳的很有趣
只是可能會被人家打而已
逛完這邊之後
我們再前往可以看夜景的三清宮
不過由於天色還太亮
所以到那邊的時候並沒有夜景好看
不過可以整個看到梅花湖的全景及整個羅東(應該是吧)
之後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
所以就先回民宿沖個澡
休息一下再去逛羅東夜市
前面講過了
這間民宿位於羅東運動公園整對面
剛好我們訂的房間是正對公園
有大陽台的
所以整個景色算是很不錯
房間大小是四人房,房型是天上公園
好像也只有四人房的樣子
但是如果你只有兩個人住,就只算二個人的價錢
但是卻可以住四人房的大小
整個舒適度就是爽啊
不過另一張床是不會鋪床罩,也不會放棉被、枕頭的
大大的落地窗
如果早晨想要伴隨著明亮的陽光早起
可以把窗簾拉開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
這間還有浴缸可以泡澡放鬆一下
另一間就沒有了
洗完澡後
在房間裡稍做休息
然後就出門去吃晚餐
我們在從三清宮回來的路上
有看到一間牛肉麵店
名字叫曹記牛肉麵
等紅燈的人時候,看到裡面滿滿都是人
所以晚餐就決定在那邊吃
牛肉大塊,湯頭也不錯
30塊錢小菜,滿滿的一大盤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宜蘭的關係
那個蔥也是給的毫不客氣,一大把就這樣撒上來
吃完牛肉麵之後
因為已經知道三清宮的路怎麼走
所以我們就殺上去看夜景
這次就快很多
十來分鐘就到定點
真的是太漂亮了,新竹就是沒這種地方
而且不像陽明山文化後面人很多,旁邊還有攤販
這邊安靜多了
看完了夜景
還是免不了要去逛一下羅東夜市
星期日晚上人還真的不少
但沒士林夜市這麼誇張
買了杯飲料
就進去閒晃了
聽人家說卜肉很好吃
所以我也買了一份吃看看
吃起來的感覺說不說上
不過還不錯吃就是了
另一個就是糕渣
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東西
但小猴子說不好吃
所以我只買了卜肉來吃而已
吃完了卜肉
就去吃下一攤包心粉圓
那個人也不是普通的多
滿滿都是人
內用會比較快,選外帶應該會等比較久
吃完這個
時間上也差不多十點半左右了
買了兩瓶啤酒
帶回民宿喝
結果民宿老闆以為我們回來了
就把門鎖起來了 /_\
回到房間
坐在外面的陽台
吹著晚風
很悠閒的度過了這一天的行程
continue....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3,816)
上星期
在討論周末要幹嘛的時候
我隨口跟小猴子說
不然,妳跟妳表姐來新竹住一晚
我睡地上,妳們兩個睡床上
然後下午去走走,晚上再喝酒,幫妳表姐開導開導
不要一直走不出水瓶男的陰影
(水瓶男是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本來想說只是個玩笑的提議
小猴子也只是玩笑的跟她表姐說
沒想到她表姐居然很認真的思考,然後要說調班看看
嗯
這下好了
不知道要去哪裏玩了
星期六
她們兩個人開著車下來新竹
我在車上吃了一點東西之後
也不知道要去哪邊走走
就帶他們去內灣晃晃
傍晚就去走走十八尖山
晚上就買了一手啤酒回我的房間喝
結果玩遊戲的時候
幾乎都是我輸
搞的有一半啤酒都是我喝掉
她們兩個幾乎沒什麼喝到
最後
要開導的還是沒開導到
不過相處了一天下來
發現猴子表姐果然名不虛傳
真的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沒在聽人說話的
二分鐘前才講過的事
二分鐘後,才又緩緩的說剛剛怎樣怎樣
還是雙子座的攏丫ㄋㄟ~ XD
我在這邊還是要澄清一下
水瓶男真的是很nice的
怎麼可能花心
他們只是喜歡交朋友而已
怎麼可能很快就膩了
他們只是喜歡這種平淡又不失甜蜜的生活
給他們獨立的空間
他們就會對妳非常好喔
p.s 猴子表姐目前單身 住台北 體重非常輕 年齡是秘密 :D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12)
這兩天新竹連續飆下全台最高的溫度~~
新竹市的溫度計大概也被熱壞了
也飆到了43度
這種天氣待在家裡連吹冷氣都可能會流汗
只能往大賣場或是百貨公司走了
昨天去ikea
也是爆多人在裡面吹冷氣
還有一堆人直接在沙發區或是床區直接睡著了
當然還有發生一件只有我跟小小湯這兩個當事者覺得爆好笑的事情
看來這幾天
拿本書來去大潤發坐在按摩椅上睡覺好了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7)

每次要打明星三缺一總會聽到非常大聲會嚇到人的「趕快去買幹淘卡喔~~」
聽到實在是很不爽
因為我常常被嚇到
不管是開啟遊戲大廳
或是錢輸光要回到大廳的時候
一定會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
如果又是在半夜
一定會嚇到尿都抖二滴出來
剛在網路上就有找到破解的方式
有這種困擾的人,試一下吧
到IE工具>網際網路選項>安全性>限制的網站>網站
把底下網址加入
http://ex.gametower.com.tw/Games/client/in.aspx?re=i_Login.aspx%3fmode%3d0
試試看吧~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40)
作者 uxxxly (xxxx)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獨家〉卡涼!一家五口百貨內打羽球 全都錄
時間 Thu Jul 16 12:26:33 2009
───────────────────────────────────────
〈獨家〉卡涼!一家五口百貨內打羽球 全都錄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849)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11)
真的是有夠瞎
但居然能出到破百集
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分多鐘
但重點就是只有一個
大家都會「阿哈哈哈哈 阿哈哈哈哈哈 阿哈哈哈哈哈哈」
看了就知道...= =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10)
今天去體育館打羽球的時候腳扭到了....><
想想上次扭到好像是在當兵打籃球的時候,而且是右腳
左腳好像從來沒扭過的樣子
現在可好了
又到了要搬家的時候
不知道什麼時候腳才會好
真的來的很是時候
附上知識+上找到的腳扭傷該如何處置...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2,282)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