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請了個假....

當然不是特地為了兌換這個支票,只是假還太多....快年底了,不放完就被吃掉了....
所以那天早上把 y拍上的 cup 寄給買家...
然後就順便去新竹 土地銀行 的二樓,辦理支票的託收...

首先注意他們的規定

外幣票據託收
(1) 辦理外幣票據託收(即光票託收)業務,申請人須為本行存款往來客戶。
(2) 計費標準:手續費按票據金額千分之0.5計收(最低NT$100,最高NT$800)
      郵電費美金NT100/每張,美金以外幣別NT$200/每張(多張票據其付款行相同者,以一張計);
      國外託收費用悉依各國之銀行手續費計收;
      託收期間須視各國之銀行作業時程而定,一般約1個月。
(3) 本項業務免徵提保證人。

所以首先你得先要有 土銀的帳戶 才可以去土銀辦理...
至於為什麼選土銀,是因為之前的文章[如何兌換美金支票] 有提到土銀的手續費好像是各家銀行中最低的...

準備的證件需要
1. 身份證
2. 土銀的存褶
3. 印章

進去之後,會先問你是否第一次進行託收的動作...
如果是的話,會先讓你填寫一張表格....

再來是另一項叫 “代收款項申請書“ 一式二份...一份最後給留給你當收據...




資料填寫完成之後,會叫你在支票後面簽上與支票相同的英文名字...
我是用信用卡上的英文名字...

不過有疑問的地是,她竟然沒有問我如何證明這是我本人...
我記得之前好像有網友提到去兌換時,會問說如何證明這個英文名字是否跟本人相符...
不過沒有也就算了...

最後,她還會問一下,這張支票的“票據取得性質“是什麼?
也就是怎麼拿到這張支票的啦,可以看第一張圖的右下角...

我找了一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最後我就跟他說是廣告收益...她居然說ok那她知道了...就在“其它“的地方幫我填了一個編號....
不知道是不是還需要扣稅之類的....囧...

手續費算一下大概就是200元(大概就6~7塊美金)跑不掉了...
作業時程她也說大約是一個月,而手續費會直接從裡面扣除....

接下來就是等啦... 一個月後再來報告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