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女友在逛著104人力銀行網站找工作...

突然轉頭跟我說「你既然對理財、賺錢方面這麼有興趣,怎麼不去弄個理財專員來做做」
我對於這個突然而來的話題嚇了大約0.5微秒...

其實也不是沒想過...
曾經有想過想要考個營業員或是期貨的執照....
自己下單自己玩,想著自己是下一個張松允...
另外還可以靠公司的資訊來研究產經趨勢....

不過結果還是沒有去執行....
而現在當了老本行 - 程式設計師...

這兩者都是我的興趣....
研究所時期,有個學姐是做股票分析方面的論文....
我也是那個時期開始接觸股票的...
當下就覺得,我想研究這個題目...
可是題目已經訂,也不好意思再去說要換題目....(也許這就是我後來沒畢業的原因)

之後有一段時間就常看技術分析的書...
每天看股票在每分每秒間的跳動...
當然也是虧了不少的錢....
對於貧窮研究生來說....這些錢算是大條的....

後來,在賠光幾乎所有的錢後....
我沈寂了二~三年...
期間我一直在思考....如何用程式寫出一套股票分析程式....
如何利用歷史資料推算出盤整的區間及時間....
該用什麼演算法來切入....
從小週期到大週期...等等

不過這些都只是想想而已....
很多事情就這樣延宕閒置了下來....

未來呢....
我不知道....
也許還是要好好的規劃規劃....
多看看別人的研究論文對盤整的分析...
寫出自己的一套指標....

現階段網站上的關鍵價位..
有其優點及缺點...
優點再於一個波段他雖然不會吃整段...但去頭去尾後仍有可觀的報酬率....
但對於程式交易的一個大通病...
就是在盤整時,通常會被巴的滿頭包....
我想這個才是我需要去克服的....
也是一般人需要去克服的....

希望未來的不久後,能看到程式的雛型....
這是我自己訂下的目標....
研發時間,我想就一年吧....

寫的好,不一定還能賣錢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