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參加我女朋友大表姐的婚禮....

不過當然不是只有去「吃」那麼簡單...
一行人早上六點多就起來準備上台北的大阿姨家...
想想退伍之後已經有快10個月沒那麼早起來了....

我被分配到跟她媽媽同一台車...
車上還有她另一個在台新銀行上班的堂姐跟唸國中的表妹....
國中是個正處於青澀階段的年齡...真是懷念啊...
一上車,表妹很不小心的坐在我旁邊...
結果就是整個離我非常遠...非常的害羞...
也因此我就只好被換到副駕駛座當個跟她媽媽沒什麼話講的副駕駛...(冏)

就這樣一路上浩浩蕩蕩的開往台北約莫快九點了....
在大阿姨家門口,遇到了也是剛到的她老爸...
還有她的小阿姨、奶奶、姑婆及姑婆的老公(忘了怎麼稱呼..應該不會是叫姑公吧)
這也是我第一次有仔細看到她的小阿姨、姑婆及姑婆的老公...人都很和藹可親...

接下來前往大阿姨四樓的家中,看到婚秘正忙進忙出的幫當老師的新娘子化妝....
當理專的二表姐則是當新娘的伴娘....
而當空姐的三表姐則是在上樓的途中,突然出現....
這三個人也都是我第一次見到....
至於她常說當空姐的那個表姐很漂亮,我那天算是見識到了....


隨後沒多久,新郎及新郎的一群伴郎(不誇張,真的是一群)前來迎娶...
而新郎的父母親因為年事已高,所以沒有前來,由長兄來代替...
由於是訂婚、結婚同一天,所以一開始先由訂婚儀式開始....
首先由女方先奉茶....一段時間後再收回來...
不過這時候每個人的茶杯底下會附上一個紅包袋....


接下來再由女方端出湯圓給男方吃....(為什麼?)
吃完,給媒婆大紅包之後(記得要大),算是完成訂婚的儀式...


然後為新娘子掛上新郎爸媽送的金項鍊....(這個時候新郎的手一直在抖)
掛好項鍊後,這時候就請新郎及伴郎群們先下樓去兜圈子....(因為接下來還有結婚的儀式)

新娘就回房間換上白紗,等新郎再次上樓....

約莫半小時後,開始進行結婚的儀式...
男方進入房間將新娘牽出來到客廳,將客廳的桌子移開,開始拜別父母...
大阿姨是個感情很豐富的人....
兩個人才剛跪下,大阿姨就放聲大哭...(後面的一群女生也開始哭成一片..)


新郎則說了一些定會好好照顧新娘之類的話....
講完後,三表姐拿出來兩把扇子、水盆及一個類似曬筍乾的竹簍子(或者說大的竹盤子會更適合)
然後到樓下送別....就像電視演的一樣.....
而我們其它沒事的人就繼續待在樓上等大阿姨她們回來...

等到十一點左右,我們就前往新生北路上的錦華大飯店準備婚宴....
進入會場分為兩邊...一邊為男方的收禮處,另一邊為女方的收禮處....
我一直以為只有一個收禮處,原來訂婚結婚同一天的話,需要弄兩個收禮處....
女方這邊則忙著準備喜餅....
就這樣一直弄到快一點才開席....吃到快三點,這個婚禮算是完滿的結束了....
之後就是結算的時間...
男方要算男方來了幾桌,女方也要算女方來了幾桌...然後價錢再各自出....
然後聽說照禮數來講,男方還要送兩桌給女方的樣子...


總之,結婚還真的是挺麻煩的....
這些麻煩還不包含結婚前的準備....喜餅、婚紗、飯店、喜帖...等等等....

題外話
說實在,這個錦華大飯店的菜色好像不是很好...
問了一下,一桌居然要1萬2....
類似地瓜球的東西就做了兩道菜...
一盤龍蝦片冷盤、小魚翅雞湯、紅蟳油飯、海參小鮑魚、羊小排...還有其它沒映像的菜...
總之就是沒有1萬2的價值....
另外男方的爸爸好像是個上校退伍...
來的人全都是清一色軍人樣的老人家....
一桌加起來少說超過800歲我想應該不為過....
開席前,金門高梁是一瓶接一瓶的開....很會喝...

最後,還是應女朋友的要求替她的表姐、堂姐們徵一下好男人....
三位優質女性,職業都不錯...
台新金控、理財專員及空姐...
什麼都不要求(我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