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寄了一個東西花了我835塊錢~~

之前幫我女朋友賣了一雙靴子,適逢換季,所以在y拍上掛了好久都沒賣出去..
難得上星期有位網友很有誠心的要購買.....

我當然也就想趕快把這個燙手的山芋丟出去...
不過在跟這個網友聯絡過之後,發現她是住在南非....
所以當然我必需把靴子寄到南非去....
不過運費當然她說她會負責....

當然這樣我是無所謂啦,反正她覺得這樣很划算的話,那我就算當一次好人....
所以我就把靴子放到我家的體重計上測重量,只有不到500公克(後來發現大錯誤)

知道重量之後,上郵局網站上查了一下...
寄到南非不到500公克的話只需要400元...
所以總共含運費跟她收了1500元台幣....

之後呢,她跟我說她匯了60美金給我...
我想說怎麼匯那麼多...以目前匯率來看,大約有1800多耶...
心裡還有點小高興一下...
誰知高興不過半會,銀行行員打電話來說收到一筆南非寄來的匯款60美金,會幫我轉成台幣....但...
要收取手續費400元!!!!

真的是有夠貴的!!!
結果換算下來,我才實拿1400出頭...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為了這100塊總不可能叫她再匯一次吧....(我真是佛心來著的)

拿到錢之後,就開始忙著幫她把鞋子打包....
到郵局拿了國際包裹五聯單填寫相關資料....
這邊提醒一下以後可能也許有需要寄到國際包裹的朋友....裡面的東西都要寫英文....
包含 自己的姓名、住址,當然對方的也一定是要寫英文....
郵局行員沒講清楚,害我寫了二、三張才寫對....

結果很高興的要拿去秤重...
結果是1.53公斤....當場有點傻眼....
怎麼會差那麼多...
這樣運費就差了400多塊....
當下就發誓,以後打死不寄國際的東西給別人....

但我還真是佛心來著的..
頭一橫還是寄了出去...
算是我花錢買經驗...
花了將近500塊買了一個千萬不要寄給國外買家的經驗...
因為這真的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信件往來時間又長,而且錢的是也不好橋定....

另外剛有犯個大錯誤就是拿體重計來秤靴子的重量....
其實體重計的設計是拿來測重物的..比較不是很敏感...
所以像靴子這種東西,放在上面並沒有全部的重量都量到,反而只有量到1/3...
而拿到郵局的精密秤一量才發現原來差了那麼多...
真的是沒經驗....

以後真的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