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則新聞是桃園縣自強國中的女老師拿椅子摔學生的影片,在各大媒體上不停的放送....

以現在的社會觀點來看,老師打人是不應該...
因為人笨團體專門對這些沒用的白目學生護航....
所以,老師打了他們,真的是百害而無一利...

就我的觀點來看...
因為人笨團體的產生,導致於目前的國、高中生白目的比例愈來愈多....
再加上家長也是白目一堆,所以小孩就更白目...

其實講真的,你要記過就記過,反正最後還不是要給我畢業...
成績不好,長家通當第一個就是先怪學校怎麼沒教好....
拜脫,自己的小孩都不管了,還指望學校幫你把小孩管到服服貼貼的....
還要用愛的教育、不能用鐵的紀律....

試想,自己的小孩對你罵了一句"按陰羊".....
或是當妳要管小孩時,他嗆你說"你是誰啊,你管屁啊...";"你敢打我就試試看,我去人笨告你..." ...等等非常沒有禮貌的話...
如果你沒生氣也沒真沒打他的話,我就服了你了...

但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現在的小孩子會變成這樣??
為什麼會變的非常沒有教養...
為什麼會變的非常沒有禮貌...

我覺得最根本的問題應該還是發生在現在的長家上面....
現在的父母親對於小孩子太過的溺愛...凡事都替孩子服務....
子不教、父之過
小孩在外面的一言一行,是好是壞跟家長的教法絕對有很大的關係...
每次看到那種小孩做錯事,但家長反而還理直氣狀的罵人,我就覺得這家長丟不丟人啊...
難怪小孩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反正大便大到褲子裡還有爸媽會幫忙擦...

但是,爸媽可以幫忙擦到什麼時候?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用腦子仔細的想過.....
當你的小孩出社會,上司叫他完成一個project...他卻回一句要做不會自己做....
那這樣被fire,爸媽也要到公司裡去叫囂?

總之我覺得老師並不是保姆,在幫家長帶孩子....
他們是傳道、授業及解惑...
不是專門擦屁股的....

我真的覺得,以前的教育方式還比較好...
因為現在你要學西方學的不像,反而畫虎不成反類犬...
變成家長不像家長,學生不像學生....
各自該有的態度都沒有...

最該鞭的應該就是那些不用心的家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