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414.jpg

宜蘭
忘了從什麼時候就沒再去過宜蘭
所以對宜蘭的印象只有同事的口述

這次的宜蘭二天一夜行
托同事的福,因為他剛玩回來
所以就跟他要了一些民宿及吃東西的地方、旅遊景點回來研究

行程的規劃是屬於比較悠閒式的
所以並不是很多地方都有去

星期天早上
坐上八點二十八分新竹開往板橋的高鐵
準備前往宜蘭

P1060359.jpg

拜高鐵之賜二十三分鐘後
已經到達板橋新站
前往宜蘭的葛瑪蘭客運就在新竹旁

九點半跟小猴子碰頭之後
想說沒什麼人
直接要買9點40分往羅東的直達車
結果沒想到滿了,要等到10點10分
不過沒關係,順便吃個早餐

P1060364.jpg

坐上車之後
又是兩個小時
到宜蘭大約是十二點十幾分
不過其中大概有40分鐘是在台北市繞的時間
然後還有一些時間是有點小塞車
不然我想自行開車去宜蘭應該是不需要這麼久才是

下車地點是在羅東火車站的後站
不過因為我們要去租車,所以要往前站走去
過了一個轉角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的波斯菊花田 (應該是吧)
不知道是不是特地規劃的

P1060384.jpg

到了前站
在網路上有查到兩間
一間叫金城,另一間叫達伯
不過我看 ptt 宜蘭板上好像比較推達伯
所以我就跑去達伯租了一台機車
就在火車站正前方
本來想說要不要預訂,但又想說星期天應該是還好
結果沒想到,一去半台車都沒有 ><
正轉身要去金城租的時候
剛好有人來還車
老闆就很阿殺力的說,那就這台先給你們
因為其實之前還有七組人馬先訂了七台車
算是非常的好運
125 光陽的奔騰 租一天 350元
超過時間的話是一個小時是50元

拿了車之後
老闆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哪邊有什麼好吃的
還有一份地圖
問了我們住那間民宿
就直接幫我們列印民宿的地圖給我們

不過最讓我覺得很棒的是
到了宜蘭後,我發現我排的行程表就大剌剌的睡在我家的桌子上
問了一下老闆,可不可以讓我從mail上抓下來列印
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印了11頁,印的過程中還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讓我等太久
這種客氣的感覺,真的會讓我下次去宜蘭還要跟他租車

之後就先前往他介紹的林場肉羮
到了地點後,發現人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少
有鑑於我們還提著一大包行李
想說就算了
先去民宿 check in 好了

繞了一大段路,好不容易找到了羅東運動公園
我們下塌的民宿就位在羅東運動公園旁的四維路上
名字叫天上人間
每次講到這個名字就很想唱王菲的歌

P1060390.jpg

地址是四維路72號
到了民宿門口
其實我跟小猴子都有點遲疑
因為沒有招牌
只是門口看起來很像是民宿的佈置
但又很像是一般的住宅
小心翼翼的敲了門走了進去
問了一下才知道,這真的是間民宿 XD

放好行李之後
跟在民宿工作的小妹妹打聽一下有什麼是本地人會去吃的東西
就前往在宜蘭的第一餐了

第一站是羅東肉羹番
地點就位在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號 (羅東夜市附近)
我們捨棄了機車行老闆及一些網路上推薦的林場肉羹
點了兩碗魯肉飯、兩碗肉羹還有一個肉捲
我看幾乎進來吃的都會點個肉捲
小猴子說蠻好吃的
我個人是對食物沒這麼挑
小猴子說好吃,那就是真的不差
生意很好,人潮也是一直湧進來
門口跟戰場沒什麼兩樣

P1060397.jpg

吃完了這個
因為很熱
所以就到附近的民生市場裡
找了一間民宿小妹妹推薦的挫冰
她說是一個阿婆在賣的
不過我看其實也還好啊,也沒多老,還叫人家阿婆
只是這間店我想應該是只有在地的人才知道
因為是在市場裡面

吃冰的同時
我們就繼續討論下一個行程要去哪邊
看了看地圖
本來想去金車酒堡
不過時間上已經是下午二、三點了
去到那邊可能沒得逛
後來就決定要往新寮瀑布那邊走

因為只有簡單的地圖及大概的方向
大概知道是在梅花湖附近
及新寮二路走到底
但其實路還蠻難找的
所以就先去梅花湖那邊晃了一下

這個湖說大也不大,說小也是不小
如果用走的,可能也要走上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

P1060408.jpg

不過我們最後選擇了租腳踏車來環湖
協力車租一次100元
應該是行情價吧
雖然梅花湖的上下起伏沒很大
已經很久沒騎腳踏車的我,大腿快痠死了
騎了兩圈,大概也半小時過去了
然後就打算離開,繼續尋找新寮瀑布的位置

後來問了一下腳踏車店的老闆
他很熱心的跟我們指路
從梅花湖那邊出去走到底右轉大概四、五公里就會有指示
我們也就跟著老闆的指示半信半疑的走著

因為其實路上比較多民宿、觀光農場的指示
但沒有新寮瀑布的指標
後來遇到一個較大的十字路口
問了一個滿臉通紅的大叔
他說就往什麼中山休閒農業園區那邊走去就可以看到了

果然一轉過去就看到路標指示
不過這一騎又是好幾公里去了
途中還下了點小雨
算是替這麼熱的天氣降降溫

但到了地點
還是全身都是汗啊 = =
臉都快囧掉了

P1060431.jpg

一到那邊發現還不少人到那邊玩水
記得曾經看到宜蘭板的網友說女生不要穿淺色系的衣服去
是不是就是這個原因呢?
還是說瀑布的水氣會不自覺的讓女生的衣服透明起來 XD
不過不管是那個
其實還是穿白色去好啦
夏天啊,天氣熱,穿深色的容易吸熱

P1060436.jpg

走了不小的一段路
大約也是半小時到一個小時
終於看到瀑布的真面目
可以在觀瀑平台上好好的欣賞

P1060446.jpg

附近還有只能容許一個人走的吊橋
非常之晃,但在上面跳啊跳的很有趣
只是可能會被人家打而已

P1060456.jpg

逛完這邊之後
我們再前往可以看夜景的三清宮
不過由於天色還太亮
所以到那邊的時候並沒有夜景好看
不過可以整個看到梅花湖的全景及整個羅東(應該是吧)

P1060464.jpg

之後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
所以就先回民宿沖個澡
休息一下再去逛羅東夜市

前面講過了
這間民宿位於羅東運動公園整對面
剛好我們訂的房間是正對公園
有大陽台的
所以整個景色算是很不錯

P1060395.jpg

房間大小是四人房,房型是天上公園
好像也只有四人房的樣子
但是如果你只有兩個人住,就只算二個人的價錢
但是卻可以住四人房的大小
整個舒適度就是爽啊
不過另一張床是不會鋪床罩,也不會放棉被、枕頭的

P1060475.jpg

大大的落地窗
如果早晨想要伴隨著明亮的陽光早起
可以把窗簾拉開

P1060483.jpg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
這間還有浴缸可以泡澡放鬆一下
另一間就沒有了

P1060494.jpg

洗完澡後
在房間裡稍做休息
然後就出門去吃晚餐

我們在從三清宮回來的路上
有看到一間牛肉麵店
名字叫曹記牛肉麵
等紅燈的人時候,看到裡面滿滿都是人
所以晚餐就決定在那邊吃
牛肉大塊,湯頭也不錯
30塊錢小菜,滿滿的一大盤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宜蘭的關係
那個蔥也是給的毫不客氣,一大把就這樣撒上來

P1060502.jpg

吃完牛肉麵之後
因為已經知道三清宮的路怎麼走
所以我們就殺上去看夜景
這次就快很多
十來分鐘就到定點
真的是太漂亮了,新竹就是沒這種地方
而且不像陽明山文化後面人很多,旁邊還有攤販
這邊安靜多了

P1060509.jpg

看完了夜景
還是免不了要去逛一下羅東夜市
星期日晚上人還真的不少
但沒士林夜市這麼誇張
買了杯飲料
就進去閒晃了
聽人家說卜肉很好吃
所以我也買了一份吃看看
吃起來的感覺說不說上
不過還不錯吃就是了

P1060511.jpg

另一個就是糕渣
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個東西
但小猴子說不好吃
所以我只買了卜肉來吃而已

吃完了卜肉
就去吃下一攤包心粉圓
那個人也不是普通的多
滿滿都是人
內用會比較快,選外帶應該會等比較久

P1060521.jpg

吃完這個
時間上也差不多十點半左右了
買了兩瓶啤酒
帶回民宿喝
結果民宿老闆以為我們回來了
就把門鎖起來了 /_\

回到房間
坐在外面的陽台
吹著晚風
很悠閒的度過了這一天的行程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