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科50分就上 錄取率估94%

大學聯合分發委員會昨天指出,今年考生要在廿四至廿八日上網填志願,錄取率預估九成三到九成四,但也有補教業者估到九成七,創歷史新高。
補教業者昨天預估,今年採計三科校系,五十分就有學校念;採五科的二類組校系,可能六、七十分就可錄取,平均每科十幾分就能上大學。
教育部為確保大學生素質,已要求大學招聯會研議,明年各系至少要設一科門檻,不能英文零分也能讀英文系,也不能數學零分卻可讀數學系。

今年多數校系仍採計傳統的五或六科,考生壓力不減,教育部也將向招聯會提案討論,希望指考採計科目減為三科,尤其國英數這三科共同科目,儘量用甄選入學採計的學測設門檻即可。目前台、清、交大等校,多數仍採五或六科。

大學聯分會統計,今年指考約十萬人報名,比去年減少九千多人,且有五千多人缺考,錄取近八萬六千人。去年(繳卡)錄取率約九成一,今年估計還會增加百分之二到三。


昨天看新聞,才發現,原來現在只要50分就能上大學.....
感覺台灣的教育素質愈來愈低落....

大學一間一間的開....好像只是為了趕流行.....
趁現在大家都想唸大學,快點開一間來賺錢....

學生唸大學....好像只是為了文憑.....
真的想唸大學的有幾個?
社會壓力? 好像不唸大學或研究所,就找不到好工作...
父母親面子? 沒唸大學,父母親在親朋好友間很沒面子,所以一定要小孩子唸大學或是研究所...
同儕比較? 同學都是大學生或是研究生,自己只是高中生,感覺被比下去...
....應該還有很多因素

不過,這樣下去,真的好嗎.....
未來,我們會不會像現在假日在火車站看到的菲勞、泰勞、越勞一樣...在別國的火車站聚集聊天呢??

高中時曾經在我媽上班的工廠打工,裡面的外勞,在本國都擁有大學學歷....
但還是淪落到台灣來當工人....

不要說現在工作難找,大學生錢很少.....
以前10個人才1~2個大學生,現在10個人有9.5個是大學生....
僧多粥少的道理,我想大家都懂....(而且現在的學生眼高手低又愛挑工作)
我媽常跟我說連碩士、博士找不到工作了....
但在我看來,只是專業領域上的不同吧....台灣可能沒有需要你的專業....或許在國外...很搶手....
亦或許,他們在台灣找不到符合他們心理預期薪水的工作....

我在想,為什麼外國人很少唸大學....想唸的就唸....不想唸的就工作.....
但錢卻賺比我們多....專業領域比我們更專精....
我覺得這是我們要思考的地方.....

不然"台勞"這個新名詞,我想未來應該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