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女友下午請了年假,早早回家休息.....

我還在想,平常都不請假的人,怎麼今天會特別請假....
只因為她遇到了一個在誠品上班以來,最奧的超奧的超級丁丁奧客.....

都不知道今天這樣的狀況
是我休養太差嗎
腦子裡 一邊告訴我忍耐 不要和這種人生氣計較
另一邊又不禁想要問 :為什麼會有這種人呢?

妳家有錢是妳家的事
妳說妳的身份不能踏進太低俗的店(客人說光南..大潤發..)
妳說今天要是我們沒有幫妳準備好
妳要去客訴我 妳以後要叫妳先生的公司不要再跟我們買禮卷
還有更多八拉八拉的廢話 我無法一一打出來
ok~會哭的孩子有糖吃
我會為這位有錢的客人
準備2000~5000元的進口信紙
希望這位有錢人 真的像她自己說的一樣有錢
才不會有失身份

有錢還有有教養 我真的覺得很重要
在我踏入這行 有錢人 各式各樣 實在看的很多
我只能拿有錢沒教養的人 來警惕自己
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才不會讓人看在眼裡當笑柄
卻還不知道....























我在想,她說她有錢,到底是多有錢.....
開名車? 開公司? 還是....?
有錢的人,需要大聲嚷嚷來告訴大家妳很有錢?
有錢的人,需要自己親自出門買東西,叫總管女傭來買不就行了?
那位丁丁達人走後,另一位誠品大戶(註)就安慰我女朋友...
(所謂大戶:大概1、2個月就會買個2、3萬元的書)
『她說她很有錢,到底是多有錢,我很想問她到底有沒有比我家有錢?』
『台灣什麼人都有,不要在意...』

新竹由於竹科的關係,造就了許多科技新貴....
尤其是發股票當喝水一樣隨便的年代....
許多人,靠竹科發了財,也在新竹置產....
買了大豪宅,弄了千萬裝潢,買了一堆有品味的商品....
但是,就如我女朋友說的:『有錢還要有教養....
沒有了教養,再有品味的東西,配在那些人的身上,都只是個屁而已....

她上班了那麼久,愈是這麼覺得....
新竹有很多人,一來就丟個pass套要折扣.....
但是我想,大家都知道誠品是沒有跟任何廠商有特約的關係...
結果就說自己是什麼電、是什麼達的,怎麼連個特約都沒有....
不然就是說自己是sogo徐董的朋友....(你他媽的徐董是誰啊? 關誠品屁事)
再來不然就是一堆媽媽放任小孩亂跑亂鬧,亂大叫....

之前,她有說過,有日本人帶小孩來店裡....
那個日本小孩,超安靜,超乖....
不要的東西,絕對不會用手摸....
那個日本小孩,就小手背後面,看了很久....
挑了一本書,找了一個安靜的角落,安安靜靜的坐下來看書....
不像台灣的小孩,亂翻、亂丟、亂叫....

最後,我想說的是...
有錢人都很低調...台x電的張董也去他們店內消費過....態度好的不得了....
沒賣的東西就說沒關係,不會窮嚷嚷哭天喊地...

你要當一個有品味的有錢人....
還是要當一個所有服務業都列為黑名單、披著科技光環的土財主....
(ps:如果是做吃的,我大概會.....自己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