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kea忙到了下午,終於結束近期傢俱的採買行程後....

女友就提議一間之前很想去的大溪湖畔咖啡..
這間咖啡廳主推的是他們的二奶咖啡...
白話一點的來說,就是咖啡上打上兩陀奶油,在奶油的尖端放上各放上一顆咖啡豆..
看起來就像是有G cup的女人胸部...

不過由於我們不知路,所以隨行的友人,就利用他車上的衛星導行搜尋看看是否有這間咖啡店的路線..
正當我們覺得不會有這種小店的資訊時,他就出現了..
所以我們就跟著他們的車,上了2號國道再轉3號(二高),然後從大溪交流道下去...
一路上往著慈湖的方向前進....

只能說一個字,就是"塞"...
假日、剛好天氣又不錯,結果大家都往慈湖跑...
而我就開始了我的挫挫之旅...
在平地上還好,以我開手排車的經歷還遊刃有餘...
不過一到山路上,遇到塞車,就真的是挫得蛋...
上坡起步是我最不拿手的一個項目....
如果要照駕訓班教的方式來上坡起步,我看不被後面的叭到死才怪...
所以只得硬著頭皮,利用跟趾快速的切換著,很怕隨時會往後滑或是熄火...
過了慈湖那一段後,真的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一路上沒什麼車,清新的空氣,飛快的車速,讓我想到了拓海....
不過我還是沒使出排水溝過彎法...
因為我不想跟錢過不去...

到了目的地,還蠻多人的,我們選不到外面的位置,所以只好選擇了一樓靠窗的座位....
不過慶幸的是,過了沒一會下起了傾盆大雨,好險我們沒坐在外面...

就這樣耗到了五點多,雨還是沒停....
但我們還是得起身回新竹....
所以只好跟友人先行道別,就不用再帶路了,自己開自己的....
不過後來我們沒走原路回去,因為我想慈湖那邊一定也是塞,再加上大雨會更塞....
因此我們走了另一條從沒走過的路...只因為路標上面寫"往龍潭"...

不過雨真的非常大,我把雨刷開到了"緊崩",還是趕不及雨掉下來的速度...
開了一段路之後,突然發現怎麼沒路了,而且怎麼有個收費亭立在那邊...
原來那邊是已經進入到石門水庫的地盤了...
而且也沒有其它的路到龍潭,所以我們只好留下了買路財 80 元....
不然得回頭走,那是一段非常艱辛的路程(因為都在塞車)...

留下了買路財之後,進了石門水庫裡面...
我們沒留下來多逛,必竟我們只是路過而已...主要是回新竹....
不過如果當天有洩洪的話,是有可能會停下來看一下...XD
之後出了石門水庫的另一個入口後,順著開就會到龍潭中豐路的上林段了...

我發覺這條路還蠻快的....
如果要去慈湖的話,也蠻快的...
只是要多花80塊的過路費...
但是想想,如果塞在那邊花時間及怠速的油耗...
我想,這80塊是非常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