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殺到新竹nova旁邊的一notebook專賣店...買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台notebook....

但是不是我的....冏
其實是我妹的...因為接下來她要去大陸出差七個星期....
有鑑於多方的說法 - 大陸真的太無聊了,所以答應她的要求,幫她買了一台notebook....

其實我查了很久,都沒有人推薦說新竹有那一間店的服務或是價格比較好的nb專賣店....
所以就隨便找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店進去了....(慶翔電腦)
其實我也沒買過nb,所以一進入店家也不知道該怎麼問...
在網路上已經先在 ptt 爬過一次文...
2萬到2萬5的價位,大部份的網友都是推 asus 的  A8LE,或是Toshiba的那台m200 ...

不過我一直對華碩的映象不錯,我買過那麼多華碩的東西還沒有壞過....
所以就決定了要買這台....

一進入店家就先東看看西看看...
看看架上的nb有那幾款...(雖然也只是走馬看花)
隨後就有一位操著大舌頭口音的服務人員上前詢問我要買什麼....

我就跟他說華碩的 A8LE ,他看了一下說剛好有貨....
我就問他那這台的價格多少錢....
他也沒直接回我,反問我說在網路上看到多少錢....
奇摩購物中心上是寫25000左右,奇摩拍賣是寫22000左右....
所以我就直接說大約22000....
然後他給我看了一下他的標價....22500,然後有送 4G 的記憶卡....
之後就看了一下規格,然後問他還有送什麼東西....
後來就說,那加一條1G的記憶體,一樣是22500,如果不要4G的記憶卡的話算22000....
我就說當然是不要啊,跟本就用不到....

然後好像也不知道有什麼好凹的...本來還想凹什麼散熱器的....不過也不知道怎麼凹...
必竟是第一次買nb啊...
之後付了錢,他帶我上了2樓開箱驗機....

我心理有記著在 ptt 上看到的驗機流程....
主要有分成三類
A.交易注意
B.驗機注意
C.七天內注意

A.交易注意
1. 確認NB型號,如我的是A84PLT2GDD-FCQACE
2. 看紙箱上序號,出廠日期 (華碩序號前兩碼是西元年/月).


3. 未拆封,封條膠帶未重複黏貼,紅色小貼布字樣連續
他還沒等我講話,就直接拿刀子畫開了,不過看起來是連續沒被拆封過的
4. 新機當場拆封,驗機時紙箱要放在桌上可見處
是當場拆封,配件包放桌上,紙箱放地上
(以上如果很在意的話最好在拆箱前先確認,以免交易雙方有誤解
 如果買未稅價的話就需要注意出廠日期)
5. 檢查序號是否相同:外箱,彩盒,機身底部,保證書,電池
以上這些我都沒檢查到,回來才慢慢檢查
6. 驗機完成後才付款
結果我是先付款才驗機,下次要注意注意。
                                                                               
(以下是驗機完成)(結果我都是在驗機前就做了)
7. 出貨單上寫購買機型和型號(COPY一份)
8. 出貨單要蓋店家大小章
9. 把出貨單拿走
10. 保固卡請店家蓋章
11. 拿發票
對了,我沒有拿發票,所以是不是應該是未稅價@@
如果這是含稅價的價格,那我是不是就被坑了...

B.驗機注意
1. 檢查外觀有無刮痕,開箱後應該有三樣東西: 手提式電腦包,包含電腦的紙盒,(部份NB會贈送泡棉內袋)
2. 有亮線或其他狀況(如讀不到硬碟)即換新機的測試
3. 開機進入設定程序(會有國家區域、語言、使用者帳號的設定)
4. 查詢電池充電次數和第一次充電時間(IBM特有)
5. 檢查附件:XPH版權,回復光碟,使用說明書,電源線,電池,變壓器,滑鼠,保證卡,原廠包
(各家NB多少有點差異,據說美國買NB都只有簡配沒包包)
6. 創見記憶體1G,未拆封,確定型號後再安裝 533 DDR2 #(這條我沒檢查)

C.七天內注意(你可以在家裡慢慢驗,既仔細,又沒壓力)
1. 每個按鍵都按過三次
2. 手腕處是否會電人
3. 檢查每個USB、SD讀卡是否正常
4. 檢查光碟機是否挑片(燒錄片):DVD、VCD、CD、CD(測試燒錄)
5. 多媒體撥放是否正常(正版片):DVD、CD
6. 網路連線是否正常



拿回家後,第一次用vista,還真的是不太習慣...
位置跟xp都不太一樣....
花了一小段時間來摸熟....



另外我有問他說不是有附 vista 的正版光碟嗎?
他說就就是那片 Recovery DVD...
其它就是nero、asus的公用軟體、驅動程式及一片norton的三個月試用爛軟體....
不過有問他去大陸的話,變壓器需要換嗎? 因為大陸是吃 220v 的電...
結果他跟我說要換一顆變壓器....
不過我後來偷偷看了一下變壓器上的說明 input 100~240v....
這樣寫的意思,應該是在大陸也可以用吧...
總之,這次買電腦的經驗還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6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